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7210次
下属机构
您的位置:首页>>创新发展委员会>>查看信息

大美黄河行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

发布时间:2020.9.25  浏览次数: 0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绿扬)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9月22日,由省台办举办的“龙的传人·相约黄河”两岸媒体大美黄河行联合采访活动在郑州启动。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以“中华源·黄河魂”为主题,围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报道。为期一周的采访中,采访团将实地走访黄河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等,探寻黄河文化的起源和传承,并参观小浪底水库、黄河三峡、黄河兰考段等沿黄生态保护景观。采访团还将走进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企业和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等脱贫致富典型村庄,深度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

据介绍,本次活动有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台湾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以及香港大公报、中评社等十余家两岸媒体共同参与,一同探寻黄河之美。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