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688次
下属机构
您的位置:首页>>文旅发展专委会>>查看信息

“黄河明珠——龙门石窟国际书法名家邀请展” 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9.25  浏览次数: 0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书法出版社、《中国书法报》社、《中国书法》杂志社、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龙门石窟研究院、洛阳市书法家协会、洛阳龙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黄河明珠——龙门石窟国际书法名家邀请展”暨“千年绝响——龙门书风学术讨论会”正式启动。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地处古都洛阳南郊的龙门石窟,是黄河流域文化的重要节点,是黄河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龙门石窟始凿于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之际,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的营造,形成了南北长1公里,具有2345个窟龛、10万余尊造像、2860余块碑刻题记的石窟遗存。龙门石窟是我国古代石刻艺术的重要研究基地之一,也是中国书法艺术的杰出代表。

为进一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龙门故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现龙门石窟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以龙门石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周年为契机,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经友好协商决定共同举办“黄河明珠——龙门国际书法名家邀请展”。

此次展览将围绕龙门石窟,展出国内外120位当代知名书法家的精品力作。为进一步增强该展览活动的学术性,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举办“千年绝响——龙门书风学术讨论会”。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