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7193次
下属机构
您的位置:首页>>文旅发展专委会>>查看信息

“我爱母亲河 行走黄河源”书画活动走进河南县

发布时间:2020.9.25  浏览次数: 0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8月19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2020年“我爱母亲河行走黄河源”书画活动启动,省内外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弘扬黄河文化。
 
 

在我国五千多年文明史上,黄河流域孕育了河湟文化、河洛文化、关中文化、齐鲁文化等。青海是黄河文化的起源地,在青海境内黄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青海在促进黄河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黄河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具有重要意义。

“我爱母亲河行走黄河源”活动以书画的形式,绵延和承载青海黄河文化故事,促进着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和文化产业走出去。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将艺术创作与历代咏叹黄河的诗文相结合,既展示了黄河流域丰富的文化底蕴。又以汉字之美,画作之美描绘了黄河流域的变化,让大家既能感受到诗词歌赋的韵律之美,又能让更多人了解黄河优秀文化。

 
 

河南县副县长当毛表示,书画家们走进河南县,从不同角度描绘出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的美丽景象,反映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和风俗习惯,记录着河南县发展的出色瞬间和黄河源头人文的多样性、丰富性。全面展示了黄河流域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风貌以及近年来生态保护发展成就。

来自青海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王民忠感慨,活动中黄河流域的书画家齐聚,活动不仅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了黄河文化,也为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看完书画家们的作品后,青海艺友会会长叶录年说:“黄河蕴含着深厚的文化价值,更展示了青海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护和传承黄河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为此次书画活动的内容点赞,也希望通过书画的形式,向更多人介绍大美青海,介绍黄河文化旅游资源。”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