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42826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内蒙黄研会 >>查看信息

锡盟生态建设研究会举行草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10.27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3998


 

    本网讯)敖斯尔报道: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生态建设研究会主持召开的草原保护建设与科学利用研讨会于98日在西乌珠穆沁旗举行。锡林郭勒盟各旗县生态建设研究会代表以及自治区沙产业研究会会长夏日、副会长郝诚之,自治区防沙治沙协会副会长潘秀峰以及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敖斯尔参加了会议。
    锡林郭勒盟是我国北疆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和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由于自然地理条件较差、干旱少雨、无霜期短、大风日期长、鼠害严重、自然灾害频繁和人为破坏草场、超载过牧、掠夺式粗放经营、扩大农业种植面积等原因,草原退化沙化严重。国家和自治区把锡林郭勒盟列入生态治理的重点区域,在相继实施的京津风沙源治理、生态移民、退耕还林、禁牧舍饲等生态建设工程中给予了重点支持。锡林郭勒盟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了“两转双赢”,力求通过转移牧区人口减少牲畜,转变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实现草原生态恢复和牧民收入增加的“双赢”目标。
    研讨会围绕锡林郭勒草原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夏日、刘钟玲、王永、郝诚之、刘起、邢旗、包玛那等同志宣读了论文。
    参加会议的代表还参观了西乌珠穆沁旗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情况和牧民敏珠尔划区轮牧的家庭牧场、赛汗淖尔围栏封育项目。
 

(责任编辑:冰山)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