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7407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河南黄研会 >>查看信息

河南黄研会为打造小浪底黄河淡水鱼产品提供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11.4.13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6012

  
  为了为河南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的理事单位—河南三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打造小浪底黄河淡水鱼绿色产品提供咨询服务,河南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于2011年3月5日至6日,在济源市主持召开了专家咨询会。出席会议的有河南省环保联合会、水产技术推广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水环境检测中心的有关专家,济源市农业局、渔政局的领导陪同考察并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河南三佳年产10万吨淡水鱼产业化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会前对黄河小浪底水库、西霞院水库及大奎岭、桐树岭等网箱养殖基地的实地考察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
  
  一、济源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淡水资源发展现代渔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二、河南三佳食品年产10万吨淡水鱼综合开发项目的思路和规划很好,很可行。三佳公司为确保渔业养殖质量,从种苗繁育到现代渔业标准化养殖基地,为农民提供优质鱼苗、饲料,保护价回收活鱼进行深加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打造“黄河鲤鱼”品牌,推向市场,带动农民致富。规划科学,符合发展要求,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对做大做强黄河水产,构建中原经济区渔业水产版块具有深远意义。
  
  三、创新发展模式,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品牌”的运作模式,要从认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入手,打造中国名优农产品品牌。
  
  四、高标准、高起点,搞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分步实施。搞好前期水质检测,控制合理的放养密度,生态养殖,控制鱼病,杜绝减少鱼药的使用,减少养殖对水体的影响。
  
  五、加大技术推广与指导,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六、做好环境影响评价,搞好清洁生产,申请14000环境认证。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