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34966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河南黄研会 >>查看信息

河南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1.6.22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6478
 

河南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简介

  河南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并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团组织。于1996年1月16日在郑州成立,原挂靠省政协办公厅。根据省委指示精神,1998年10月与省政协办公厅办理了脱勾手续。经过协商挂靠在水利厅,业务主营单位为省政府移民办公室。经省民政厅、省技术监督局审查,办理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机关条形码登记、税务登记、收费许可证等。研究会的宗旨和任务是: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研究和弘扬黄河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黄河流域经济发展,为推动河南省同国内外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做贡献。

  近几年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宣传黄河、宣传河南、宣传郑州

  1、1996年10月,配合北京《星光》杂志社和《中国经济》杂志社,采访了省、市领导和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几家大型企业,在《星光》、《中国经济杂志》上对河南作了长篇专题报道。

  2、1997年8月接待日本国际经营文化学会参观团,并进行了文化学术交流。

  3、1999年,配合中国黄发会摄制完成《拯救黄河》电视记录片,在河南黄河三门峡水库、小浪底水库、古都洛阳、开封、安阳殷墟等地拍摄了生态环境、黄河民风民俗、污水处理、旅游胜地等镜头。

  二、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活动

  1、1998年11月,组织水利、环保、节水企业的专业人员一行8人,参加中国黄发会组织的赴美国参加了洛杉矶98世界污水处理环保技术合作投资研讨会。在美国期间接触了20多个大中型企业,了解了美国污水处理先进技术,宣传了黄河流域改革开放的成就。

  2、应对入世需要,组织业务培训

  为了适应加入WTO后与世界接轨的迫切需要,学习外国先进的经济、金融、保险方面的管理经验,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与我国外国专家局认可的新加坡日升机构联系,于2001年5月和2002年7月两次协助组织广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赴新加坡培训,学习商业银行管理、国际金融、新加坡人寿保险培训业的风险管理、新加坡保险市场的概况及商业保险公司的运作和管理、中国加入WTO后对其保险的影响等,通过授课、参观、同行交流等形式,获得了新的知识与理念,深受有关部门的好评。

  3、发挥专家作用,做好科技咨询服务

  组织水资源、环保等科技专家,配合省水利厅编制了“河南省地下水保护行动计划”,指导新乡、鹤壁、安阳、濮阳、焦作、济源、许昌、商丘等市,完成了地下水保护行动计划可研报告编制。水利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于2003年9月5日正式批准启动《河南省地下水保护行动计划》。(水资源[2003]392号),总投资三十二亿元。河南黄发会受到了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好评。

  4、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邀请中国黄发会领导赴内黄县调研考察;随中国黄发会赴浙江绍兴县考察,洽谈合作事宜;邀请浙江绍兴县政府考察团赴郑州市、内黄县考察,进一步洽谈合作项目。其中,协助组织劳务和工程技术人员赴绍兴县柯桥经济开发区工作已正式启动。

  三、河南黄发会与广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金水支行一起,已多次邀请著名书法家、画家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开展传播文化艺术信息的书画家联谊活动。

  在新形势下,河南黄发会决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指导下,在省民政厅和主管单位的监督与支持下,向兄弟省区黄发会学习,团结组织会员单位和会员,为弘扬黄河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