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点击率:104115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青海黄研会 >>查看信息

外国记者在青海开展西部大开发十周年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0.8.22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8232
     新华网西宁8月21日电(记者何慧媛)一项名为“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外国记者西部行”的大型采访活动20日在青海省启动,来自9个国家17家知名媒体的25名驻华记者参与此次采访活动,其主要内容是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见证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年来给青海省带来的巨大变化。

    20日,参与“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外国记者西部行”采访活动的外国媒体驻华记者与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座谈期间,美联社、路透社、《联合早报》、美国公众广播电台、日本共同社等媒体记者分别就广泛关注的牧民定居、民族宗教政策、生态保护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玉树重建等话题进行了提问,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代表地方政府给出了解答,青海省外事办、发改委、民宗委、环保厅、旅游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补充介绍。

    采访团团长日本共同社文字记者渡边靖仁说,在青海2天的采访无疑将加深大家对青海的了解,他对外交部和青海省政府的安排表示由衷感谢。

    在青海期间,外国记者将赴青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藏传佛教塔尔寺、西宁东关清真大寺、青海湖等地展开采访,了解西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实地感受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青海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悉,本次活动是外交部新闻司组织的“西部大开发十周年西部行”的第三站,17日从新疆启动,21日在青海西宁结束。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