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354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甘肃黄研会 >>查看信息

甘肃在黄河峡谷边建成丹霞地貌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12.2.29  新闻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6103

     

      新华网兰州9月29日电(记者屠国玺 高健钧)甘肃省永靖县炳灵丹霞地貌地质公园28日揭牌开园,这个地质公园位于“黄河三峡”的峡谷边,它以黄河峡谷、刘家峡水库水景景观、丹霞地貌及其奇特多变的象形景观为特色,将成为甘肃省黄河沿线新的旅游观光景点。

    步入炳灵丹霞地貌地质公园里,可以看到其中群山险峻,千峰林立,大大小小的石林有的像“金顶宝塔”,有的像“神殿佛龛”,有的像“观音指路”,有的像“达摩面壁”,万壑争奇,千姿百态,宛若一座浩大的天然雕塑馆。

    炳灵丹霞地貌地质公园在开业之初就因其别具特色的景色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马丽娜专程从青海省西宁市赶来这个地质公园参观,她告诉记者:“现在这种纯自然景区越来越少了,人工打造的比较多,这边的景色很漂亮也很宝贵,因为是纯自然形成的。”

    据了解,黄河流经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境内永靖县域时,在107公里的主河道上呈现出独特的“S”型,出现了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三大峡谷景观,加上因修建盐锅峡、刘家峡、八盘峡三座大中型水电站而形成了炳灵湖、太极湖、毛公湖三个西北高原上罕见高原湖泊,而被称为“黄河三峡”。

    其中位于炳灵峡的炳灵寺石窟,是我国著名的十大石窟寺之一,也是国务院颁布的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建成的丹霞地貌地质公园就和这个著名的石窟连接在一起,山水相连。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