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286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甘肃黄研会 >>查看信息

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在兰举行

发布时间:2018.2.23  新闻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次数: 5006

 

专家学者热议何鄂八十载雕塑人生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12月9日,市台办台联、何鄂雕塑院主办的“弘扬黄河文化促进两岸交流”——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暨何鄂雕塑人生八十载活动,在黄河母亲雕像前和何鄂雕塑院举行。省内文化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台胞台属台商代表,七里河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汇聚在黄河母亲雕像前,由台胞台属代表为黄河母亲雕塑以及其作者何鄂献花。在随后的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台胞、台属、台商代表们,先后围绕黄河母亲雕塑入台湾、黄河母亲雕像广场建设、情系母亲河与中国·兰州黄河母亲节、“一带一路”与讲好兰州故事等诸多话题踊跃发言。

  现场,何鄂先生围绕“弘扬黄河文化促进两岸交流”主题作了主旨发言,她介绍了黄河母亲落户台湾淡江大学相关情况,并深情感悟了自己历经80年岁月洗礼的雕塑人生。“创新和伟大的时代让我奔跑,我愿意为兰州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她激动的说。

  省台联副会长杜擂升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我市对台部门把黄河文化资源转化对台工作资源又一次实践,将进一步团结全市台胞台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兰州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