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点击率:1041104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四川黄研会 >>查看信息

黄河在四川阿坝拐了大弯,美得惊艳,吸引游客蜂拥而至

发布时间:2020.9.25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1450
 

      一切美景总是让人如痴如醉,陶醉其中。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就有这样一个迷人的地方。

 

在世人的固有印象中,黄河奔腾不息,水质泛黄浑浊。说到若尔盖,一切想象都被颠覆了。在这里,黄河犹如素颜佳人,纯净明亮。只要风不大,水面就像一面镜子,清晰地映出蓝天白云和周围的草原山峦。

 

这里是黄河大草原的一部分。无边的绿草从山顶蔓延到山谷,仿佛与天空相连。

 

生活在高海拔地区的草原上,面对苍茫的绿色和宽广的天地,人们的心灵也是宽广的。当地人的载歌载舞习惯,很可能与他们所处的环境密切相关。

 

这里被称为九曲黄河第一湾。你可以在山丘上架设的观景台上欣赏黄河蜿蜒穿过大草原的景色。在观景台的最高层,可以清晰地看到黄河频频转弯的几何图形。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些曲线增添了更多的艺术美感。这是一个欣赏夕阳的好地方。黄昏时分,河水在光线的作用下呈现出金黄色,与周围景色相映成趣,令人赞叹!在这种情况下,我只想让美景停留得更久一些,让我的眼睛能够欣赏到它,让我的摄影器材能够记录下更多梦幻的画面。

 

黄河在唐克镇境内横穿300米,白河横穿400米,白河发源于甘肃。两河在黄河第一湾顶部汇合,呈S形。

这段黄河是两省的界河,东临四川,西临甘肃。在这里,黄河就像一个轻盈的仙女,跳几下舞,然后掉头飘到青海,黄河第一湾的名字也因此而来。

 

走在栈道上,眼前看到的景色呈现出别样的美感,但只见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有两条弯曲的小水渠,河边有几间黄色的小屋,显得有些洋气。

 

黄昏后,天空平流层云层低矮,天地间出现冷色调。

 

村子建在靠近平地的小山坡上,面积不大,人口不多。它就像一个高原版的“世外桃源”,有一种静谧之美。

 

当地人民生活在山清水秀,天地广阔的地方,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可谓福气十足。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