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点击率:1041160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宁夏黄研会 >>查看信息

以奋斗之姿创新之举 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

发布时间:2022.10.25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651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如何把蓝图化作现实?今天起,我们推出“市委书记访谈”,就新征程上各地的新担当新作为展开对话。今天采访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

认真学习、反复研读,赵旭辉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彰显了深邃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厚重的人民性。

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二十大代表 自治区党委常委 银川市委书记 赵旭辉

《报告》作出了一系列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战略部署,让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行有方向、做有标杆、干有目标。我深切地感到,《报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关键词就是“奋斗”。奋斗是新时代的最强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接续奋斗。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奋斗前行,求实务实、落实真实,走好新征程,绝不辜负总书记嘱托,绝不辜负人民期盼。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要知重负重。作为首府银川市怎样扛起首府责任、展现首府担当,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是赵旭辉代表考虑的头等大事。

二十大代表 自治区党委常委 银川市委书记 赵旭辉

我们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重点在产业,产业的重点在工业,工业的重点在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三新”产业。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个重大论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两都五基地”。力争到2026年,我们的“三新”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以上。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人民”二字,重若千钧。今年,银川市大力实施民生“十心”实事,谋划实施了交通疏堵“6+N”、办证难专项整治等工作,交通拥堵指数下降率超过20%,18万多套不动产权证“办证难”问题首次登记完成近70%,得到群众点赞。

二十大代表 自治区党委常委 银川市委书记 赵旭辉

我们将围绕《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再推出一批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在持续实施交通疏堵工程的基础上,再实施好清洁供暖、美丽河湖、海绵城市“三大工程”,持续擦亮民生“十心”品牌,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