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7428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包头黄研会 >>查看信息

包头:打造黄河沿线风光

发布时间:2022.10.25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571

近日,中国旅游报从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4月初,包头黄河谣景区将举办首届“线上开河节”。活动“黄河鱼”特色产品”和“黄河谣文化”三大板块,构建起“线下实地体验、线上平台销售,企业示范引领、农户积极参与,基地种植、景点示范”的产业发展模式围绕民俗、文化、旅游、餐饮、休闲等多个元素,综合现代农特产品的生产、开发、线上线下交易、物流等环节,探索出一条信息化时代的“互联网 + 三农”产业发展之路共同服务农业开发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塞外西子,在水一方--南海湿地景区素有“水旱码头”之称,其中水,指的就是南海湖。昔日,这里曾是九曲黄河的一段古道,河水改道南移后形成水面和滩迄今已有330多年的历史了。今日,这里水域辽阔,风光旖旎,北有青山朦胧辉映,南有黄河玉带环绕,风景独秀,碧波荡漾,群鸥翔集,尽显“塞外西子湖”的瑰丽。

记者 李强 摄

南海湿地景区位于内蒙古包头城区东南侧,黄河之滨,占地面积2992公顷,其中水域面积713公顷,国家湿地公园占地1328公顷,湿生草地面积1664余公顷。北有青山朦胧辉映,南有黄河玉带环绕,风景独秀,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科普宣传于一体,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和自治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美化和改良区域环境及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南海湿地的自然美与人工美融为一体,既具有塞外浑厚、粗犷的特点,又有江南水乡的妩媚灵气。这里,能在水上泛舟,湖中垂钓、蒲荡探幽、园中小憩,饱览怡人的南海风光。景区地处呼、包、鄂、榆旅游圈中心,交通条件便利,四季分明,可实现春观鸟,夏避暑,秋赏景,冬滑雪的旅游需求,是黄河沿岸观光、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

广袤的湿地是各种珍稀鸟类的乐园,遗鸥、大天鹅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在这里和谐共生。在自然环境中生长的野生植物36科93属137种栖息、停歇的鸟类有201种,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13种,包括珍稀鸟类遗鸥黑鹳大天鹅等。南海湿地是黄河湿地生态系统形成的缩影,是包头市唯一的自治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

文章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