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25465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山东黄研会 >>查看信息

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10日将在东营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3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643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黄河故事 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10日将在东营市举办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11月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邀请省委外办及东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有关情况。

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将于2022年11月10日在东营市举办,大会以“江河奔海·共向未来”为主题,是首次以“入海口城市”为切入点召开的综合性国际会议,具有开创性意义。

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东营,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在东营举办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化黄河流域国际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本次大会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山东举办的首个高规格、高层次的国际会议。

大会是山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表示,通过举办大会,我们将发起“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划”,以此为平台,在经贸、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进一步增进国家、民族、文明之间相互理解和认同,阐述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大会是山东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有效途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山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中责任重大,非常期望与世界各国入海口城市共同探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推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向国际社会积极宣讲好“中国故事”“黄河故事”。

大会是山东培育对外开放特色城市的重要举措。“一市一特色”是近年来山东外事部门与地市合力促进对外交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陈必昌表示,东营不仅是黄河入海口城市,也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对外开放水平较高。本次大会在东营举办,国际入海口城市在东营牵手,启动设立国际入海口城市合作组织,赋予“入海口城市”新的定义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各参会城市的共同努力,把大会打造成山东对外交流合作的高能级平台,打造成东营市一张靓丽的特色城市名片,助力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李金彦 穆广辉 报道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