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点击率:104423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黄河文化>>查看信息

郭新民:收集黄河奇石30吨

发布时间:2010.7.31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3109

  祖籍西安灞桥的大校军官郭新民将他戍边期间收集的大量珍贵奇石带回家乡,并专门挑出一批来自青海高原的石中珍品供家乡人一饱眼福。
  昨日,记者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南侧地宫见到正忙着筹办奇石馆的郭新民大校。即将退休的郭大校现任兰州军区某部副政委,这次是专程请假回家乡筹办奇石馆。初具规模的展览大厅里已经摆放了数百件珍贵奇石,主要分为黄河源头象形石、黄河画面石以及大漠景观石三大类。
  这些奇石堪称郭大校三十多年戍边生涯的见证。最初,他收集奇石只是为战士们办展览,活跃他们的文化生活。后来,他收集的奇石越来越多,许多当地的少数民族同胞都因为奇石和他成了好朋友,为他提供了众多的奇石。在听说他要回西安办奇石馆之后,这些少数民族同胞都非常高兴,有人还专门前来帮他搬运奇石。
  郭新民收集到的奇石已有一万多件,总重量最少在30吨以上。暂存于青海、北京以及西安三个地方。仅运到西安的奇石就花了几个月时间。郭新民说,收集奇石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大西北的一山一石都值得我们珍爱,我就是想通过这些奇石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北,热爱西北。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