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8136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黄河文化>>查看信息

中铁二十局集团获“文化管理百强贡献单位”

发布时间:2011.1.21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3619

  
  本站消息(王昌尧康艳)近日,二十局集团被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授予“中国文化管理百强贡献单位”,二十局集团六公司同时被授予“中国文化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二十局集团公司党委下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使此项工作切合实际,党委专门召开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找出企业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将企业文化工作作为统一职工意志、凝聚全员力量、提升企业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国企政治优势的抓手。他们紧紧围绕打造特色鲜明企业文化的关键,致力于文化理念的培育和企业精神内涵的丰富,认真抓好外在形象展示向内在精神凝聚的转变,让企业文化既秉承优良传统,又体现时代精神,既统一于中国铁建主体文化,又具有企业自身的鲜明特色。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他们站在展示国家一流央企和威武文明之师的高度,从战略文化、人本文化、责任与执行文化、诚信文化、安全、质量文化、绩效文化、成本文化、风险管理文化、廉洁文化入手,根据各个方面文化建设的内在需求,出台制度,典型引路。
  
  六公司是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典型,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将此作为典范,多次考察并推广其经验做法,让大家学有榜样。
  
  2010年,他们以开展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坚持开展“加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和“践行企业价值观,提升发展软实力”专题教育活动,全年共组织了2000多人参加“企业文化问卷调查”,共收到91篇企业文化论文,在省部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2篇。同时,他们还通过对部分重点施工项目的宣传,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促进了企业经营。他们开展的“文化铸企魂,携手创辉煌”企业文化巡回演讲,深入基层一线,向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安全质量、成本管理、清正廉洁等文化,深受欢迎。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组织的先进单位评比表彰大会上,二十局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经验获得相关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和赞扬。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