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772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黄河文化>>查看信息

季军:写给母亲的绵绵思念

发布时间:2011.4.6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5189

亲爱的妈妈:

  

      我这样的喊叫,您在另一个世界能听到吗?我是多么地想念您啊!


  转眼又到清明节了,算起来这是您离开我们第五十五个清明节了,可是我总觉得您还在我们身边。每逢烟花细雨,草木峥嵘,万物复生,我们总要到您的坟上祭扫。我们都会情不自禁的追忆您的点点滴滴,以寄托我们的怀念与哀思。


  您是一个极普通而又极其善良的母亲,也许正是这一点,才使我们永远挥不去您的慈祥笑貌。说普通,您是一个普通家庭的主妇,说善良,您总是以他人为先,很少计较个人的得失。我记得在我们家境不很富裕的情况下您还养着不少的年轻人,有时,还给他们零花钱。让他们走上了人生,革命的道路。在我小的时候您就教育我待人要和气,要慈善为怀,别给别人添麻烦。还常对我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没想到您达观的生活态度和对我应该如何做人,学习,生活,奉献的谆谆教诲,都使我难以忘怀。
  

      在您病危的时候,您还常惦记着我,托人给我北京的大姐写信,叮嘱她要关心和培养我,要让我长知识,做个有学问的人。您的教诲,激发了我读书的兴趣,对我后来在读书道路上起了重要作用。在您去世后,我考上了北京的名牌大学,走上了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岗位,后又担任了领导干部。我牢记小时候您对我常说的话:“人来到世上要做一些有益的事。”您教会我宽容、忍耐、怜悯,感谢别人对自己每一滴的好处;在被误解的时候要学会保持沉默;在被赞扬的时候要感觉忐忑不安;对生活中拥有的一切要心存感恩;对生活中缺少的东西,不存虚妄的渴求。您对我早年的各种细雨润无声的教育是成功的,使我终身受益。
  

      亲爱的妈妈,我现在已到了古稀之年,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还挽留我,继续让我担任协会的重要领导岗位。我会永远牢记您的“人来到世上就是要做一些有益的事”,我会永远的做下去,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妈妈,您满意吗?这是您疼爱与教育了一生的儿子对您的孝心!
  
  
  
  小荷叩上
  2011年4月5日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