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43274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昨参观西安世园会园区

发布时间:2011.4.5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503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向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赠送西安世园会标志性建筑“长安塔”模型。 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 于京玄) 4月4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来到正在建设中的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参观访问。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雷陪同。

  春暖花开的4月,正在建设的西安世园会园区绿意萌动,碧波荡漾,花香沁人心脾。吴伯雄一行首先来到长安塔上,登高俯瞰整个园区,对世园会的理念、规划、设计、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在世园会大师园,吴伯雄来到德国设计师Martin Cano设计的大挖掘园和中国设计师王向荣设计的四盒园实地参观,并特意来到兰花绽放、蝴蝶翩翩的台北园,与布展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随后,吴伯雄一行来到浐灞生态区规划展览馆,了解园区总体规划。

  孙清云在同吴伯雄一行座谈时,首先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和840万西安人民对吴伯雄一行来西安表示欢迎。孙清云说,吴伯雄主席是西安人民的老朋友,曾先后两次到西安访问,对推动西安与台湾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西安之行必将把两地的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他指出,近年来,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过去的五年,全市生产总值保持了年均15%的增长速度,当前正在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努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孙清云说,血浓于水,情厚于山。近年来西安台湾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在西安投资的台湾企业已经达到350多家,为西安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7月西安与台北市签署了“两岸接力——台北花博西安世园合作备忘录”。以“彩花·流水·新世界”为主题的台北花博会将于本月25日闭幕,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西安世园会将于本月28日盛大开园,西安与台北接力办花博会和世园会,谱写了两岸两市合作的新篇章。西安人民热切期盼广大台湾同胞来西安参观世园会,希望西安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吴伯雄对西安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西安与台湾的互动越来越密切。2002年和2005年,他曾两次来西安,西安人民的热情友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吴伯雄说,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每次来西安访问,不仅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亲身感受到充满活力的现代西安。

  吴伯雄说,在台北花博会举办期间,西安人民给予了热情支持和帮助。“两岸携手、台北花博、西安世园”的互动使两岸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希望两地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互动交流。他衷心祝愿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像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一样,成为一次世界瞩目的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责任编辑:冰山)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