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点击率:104383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李金华在商洛调研南水北调水质保证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1.4.26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258

   4月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带领调研组来到商洛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证等工作。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市政协主席许恢佩,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副市长徐明非,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陪同调研。

    李金华首先来到丹江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调研。该风景区位于丹江上游的商洛市区,全长10.9公里,总面积113万平方米,公园里绿树成荫,亭台楼榭,充满了浓郁的秦风楚韵。工程将丹江城防工程、黄沙河综合治理工程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10公里防洪大堤,10公里丹江水面,10公里绿色文化长廊,形成了独特的丹水绕城景观,2006年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利风景区”。李金华对商洛建设生态旅游城市的战略举措深表赞赏,对商洛市立足实际走发展循环经济的道路予以肯定。李金华说,循环经济的发展方向符合世界主流,商洛市走上了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也就走上了可持续发展之路。在详细了解了商洛市城市现在与未来发展规划后,李金华希望商洛在城市建设中合理安排,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使二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调研期间,商洛市召开汇报会,杨冠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汇报。杨冠军在汇报中说,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工作,全力推进汉丹水源保护。“十一五”期间,全市全面完成污染减排任务,集中治理农业污染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383平方公里,全市地表水水质达标率为100%。市财政累计投入环境保护资金10.55亿元,全市水质监测和应急处理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对丹江9个断水面进行了常规监测,及时编制了《商洛市2009—2013年南水北调生态移民搬迁工程规划》,累计完成生态、以工代赈、扶贫移民搬迁11万人,有效改善了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保护了搬迁区生态环境。

    随后,李金华来到丹凤县棣花镇许家沟村实地调研。该村是全市重点小流域工程之一,工程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统一,成功实现了水土流失治理,特色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环境改善。李金华说,商洛在开展水资源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巨大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要求商洛在抓好经济建设同时,继续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李金华强调,水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对水的依赖程度更加明显。作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商洛一定要把经济发展和水资源保护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经济发展带动水资源保护,通过水资源保护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李金华强调,要紧紧抓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做到环境质量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同时,要通过强有力措施,加大对环境水质的保护力度,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