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3496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查看信息

季军出席黄河滨海经济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7.29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090

  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构建以天津滨海为龙头,沿黄省区为腹地的区域经济发展合作机制,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和天津黄河区域经济发展合作促进会承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协办的中国黄河-滨海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将于2010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这次论坛以“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黄河-滨海区域经济发展合作”为主题,突出“竞合”特色,将深入探讨天津与沿黄各省区的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搭建长期有效的合作平台,成立了天津黄河区域经济发展合作促进会。这对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实现黄河与滨海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特殊而重大。
  论坛有以下亮点:这次论坛是今年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十七个重点活动之一;将建立黄河·滨海人才交流中心,发挥天津在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整合黄河各省区丰厚的人力资源,打造黄河·滨海人力资源的开发、培训、交流、就业的产业链,建立黄河·滨海人力资源长效交流平台;将在天津建立黄河区域产业园,整合中国北方物流产业和港口资源,拓展黄河外向型经济和内陆无水港的合作,建立跨区域的口岸大通关体系;将充分利用天津滨海新区金融先行先试优势,培育辐射沿黄河地区的OTC市场,创建黄河滨海区域、民间社会化的信用服务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成立黄河·滨海经济研究中心,搭建黄河·滨海区域合作的理论研究平台,为区域合作提供理论指导。
  论坛将邀请中央领导、天津和沿黄省区的政府官员、商界和学术界精英共商区域发展大计,推动黄河滨海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季军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