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7382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查看信息

原焘会长在黄河-滨海论坛欢迎宴会上致辞

发布时间:2010.11.3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1972

尊敬的张高丽书记、周铁农副委员长、女士们、先生们:
  天津市政府与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将于明天举办“首届中国黄河滨海经济发展论坛”,我为此感到十分荣幸。两周前,中央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这次全会为我国今后五年确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更让我们感到此次论坛意义非同寻常,也坚定了我们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好这次论坛的决心。
  这次论坛的构思开始于一年多之前,可以说是经过了一个较长时间的准备工作。论坛的起步和筹备工作得到了天津市市委和市政府,特别是张书记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黄河流域各省区也热心参与和积极配合。会议的策划安排和具体细致的组织工作都是天津市区域经济发展合作促进会和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的工作人员共同承担的,他们在较短的时间里为完成论坛的筹备工作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我们提出天津滨海新区和黄河流域各省区开展区域经济合作的构想是秉承黄研会的宗旨,从地区合作角度为实现中央提出的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而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并提出可行的建议。这一区域经济合作构想对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实现今后全国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综合国力已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回顾这三十多年的经济发展历程,我们深感,中国的发展进度不仅是飞速的,也有着清晰的轨迹。我们大家共同的记忆就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是由八十年代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崛起到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长江三角州的迅猛发展带动起来的。近几年来天津滨海新区已经日渐明显地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在中央对全国总体发展布局中是重要的一步棋。我们应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大力促进和发展区域经济合作,让天津滨海新区的迅速发展,辐射并带动黄河流域九省区的经济大发展。我们期望这次论坛为构建以天津滨海新区为龙头,黄河流域各省区为腹地的区域合作机制起到推动作用。
  此外,天津市黄河区域经济发展合作促进会还为实现这一战略构想提出了支撑项目,这次项目既有利于发挥滨海新区对黄河流域各省区的辐射带动效应,也充分考虑了各省区的优势,使我们的论坛具有一定的务实性。这也是我们这次论坛的一个重要特点。
  最后,我建议大家举杯,为明天举行的论坛和有关的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在座的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干杯!谢谢大家!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