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点击率:1041123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季军在“2014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作总结致辞

发布时间:2014.12.23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3025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今天,“2014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进行了多项议程,启动仪式顺利圆满,专家研讨成果丰富,互动交流有声有色,活动过程顺利有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我代表本次会议承办方—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媒体朋友和各界嘉宾的光临,感谢大家共同见证了“2014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 

     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社、国家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广东省领导分别致辞讲话,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国的老年群体,共同关注中国老龄事业和产业,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他们站在时代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不断加速的人口老龄化,对“家庭养老”等传统养老模式进行了严峻挑战。无疑,这对经济社会各领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指出了走社会会养老道路的必然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迎接这种挑战,需要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同时也需要理论界、实业界的深入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我们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在下午的专题理论讨论中,专家学者们围绕老龄社会治理、老龄产业发展、商业保险参与老龄产业、老年人医疗保障等方面展开了全面论述、深入剖析,系统介绍了国外和我国台湾地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成功经验,富有启发、引人入胜,可谓是一场思想盛宴,体现了专家学者们的大家风范和责任担当意识。我谨在此向各位专家学者致敬,再次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同时我们要感谢主办方国家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举办这样一场意义深远的论坛活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我们希望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持续开展下去,全面汇聚理论与实践的更多经验、更多智慧!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是由彭真等一批曾经在黄河流域战斗和工作过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沿黄河各省、自治区的领导同志倡导下,于1994年3月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促进黄河流域文化和经济发展,充分利用黄河母亲河的感召力,加快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的互动和交流,推动东西部地区的协调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的一个活跃平台。我们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今后也将持续关注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支持我国的老龄事业,为我国老龄产业的加快发展、老年人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加快构建,尽微薄之力。 

         最后,再次向今天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